close

原夢之旅-京都、大阪                 

小謐的遊記之京都,大阪怎麼玩?    4天3夜帶媽媽翱翔美麗古都與熱鬧大阪

 

日式旅店­_炭屋(體驗女將文化)

京都_清水寺(夠你玩一天)

大阪_道頓崛、新齋橋、美國村(一天逛不完)

~~京阪旅遊!這次來分享一下小謐43夜玩京阪的行程大公開!~~

 

並且想推薦一下我覺得好用的旅遊書~~(別誤會,沒有要幫誰打廣告,純屬用過後覺得好!)就是下圖這本,在誠品買的,重量輕,地圖標示清楚,一眼就看得懂阿!我還時常拿著它到處問路!這次去日本沒租網路!也因為它活著回來啦!(小謐太誇張了啦><!)

 

這次的圓夢之旅,其實是幫我家老母圓一次日本夢,也幫我自己圓一個願望(什麼願望?是秘密,就不說了~羞),我家老母常常喊著也想去日本玩,沒人陪他一起,又怕語言不通,不敢一個人去闖蕩,因此在班表間應是擠上了一個日本行(真的太拼了啦!建議大家還是要有足夠的休息再出發唷!)。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一下我自己體力,去日本的當天,其實我才剛從加拿大歷經15小時的飛行回台灣,來回加拿大的那四天,在工作上我挑戰了一個新的職務,嘗試著突破自己,並且試著以我能力所能及的細心與周到全力來完成勤務,加上時差與連續4天幾乎都是站著+走路,體力早就以到達極限了(吧?哈)不過還好我還很年輕呀!這次成功挑戰了自己體能極限,也成功地調整好自己的心理狀態,真的要給自己拍手鼓掌一下啦!

 


 

好的,前面都是廢話啦!(才不是><很厲害好嗎?)想要看只有43夜,小謐怎麼帶貴婦老母玩京阪的看官,從這邊開始看就好啦!

(小提醒: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喔!如果有要訂票訂餐聽訂和服訂&*%#*【的看官別忘記把時差算進去嘿!)

 

小的我是自由行規劃初學者,以下純屬分享旅行經驗,大家參考參考囉!如果看官跟小謐一樣初次到訪這些景點,不想走馬看花,不想趕行程太累(平時工作已經夠累了,好好休息好嗎?咦!我有資格講別人嗎?),想要悠閒渡假感,想細細品味旅程,那建議大家別把行程排太滿,以下是小謐自由行行程表

 

 

*沒有標記台灣時間者,皆是日本時間喔!

DAY1

飛機8:30(台灣時間)起飛

12:10到達大阪關西機場(KIX) 

空服員會主動發送旅客抵達日本後所需要的表格,在飛機上閒閒就來寫一下吧!

溫心提醒~每位抵達日本的旅客(是滴~包括嬰兒!嬰兒也是個個體呀~父母可代簽囉!)皆需填寫一張入境表格(外國人入國記錄)以及一張申告書,申告書可以一個家庭為單位,一位代表填寫即可!

 

想要看更詳細的表格介紹,請按此!小謐覺得這位大大寫得很棒!推薦給大家囉! 

 

乘坐13:44HARUKA殺去京都

可以事先訂票,也可以到現場再買票囉!小謐是在關西機場買票的,入境後往左邊走就會發現售票處囉!如果您需要WIFI,又忘記在台灣時先租,別擔心,一入境映入眼簾的就是租WIFI的地方~(因為小謐是六月去日本,並非賞櫻賞楓旺季,所以可能旅客不算多吧!如果是要旺季去的看官,建議還是事先訂票囉!

上圖是買車票的櫃檯

按此可查看列車時間表喔!

15:00京都!到達!前往炭屋旅館

到達京都站後,轉乘京都地鐵烏丸線往國際會館方向至烏丸御池,5號出口步行10分鐘

16:00炭屋!到達!

卸下行囊,放慢自己的腳步,細細品味日式旅館的韻味~

炭屋是京都日式旅店御三家(意思是最有地位和名氣的三家旅館)之一喔!

真的不算便宜呀!兩位一晚要台幣2萬多唷!不過小謐覺得真的可以去體驗一次!晚餐也是由炭屋提供懷石料理喔!

DAY2

07:30享用炭屋日式早餐

日本的白飯就是好吃呀!小謐早餐吃了3碗白飯阿!而且連水也特別清甜耶!(這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概念嗎?)

其實我覺得台東的米一點也不遜色呀!

09:30乘坐計程車前往清水寺

炭屋的女將會幫我們叫計程車,且因我們只在京都住一晚,當晚就要出發去大阪,女將也主動問我們打算把行李放在哪裡,我們選擇將行李直接寄送到京都站,就不用再跑回旅館拿行李啦!真的很方便阿!

記得在上午9-10點之前辦理好喔!

09:45到達清水寺岡本織物

由於一早起床發現下雨了,外面其實滿涼快的,因此本來因為怕熱取消租和服的我們,決定穿了啦!沒想到當天的清水寺還滿冷的,我們的衣服都很清涼,,穿和服還剛剛好呢!

我們並沒有預約租和服,到了現場訊問可否租借,店員都很客氣呢!

11:00和服著裝完成,清水寺半日遊開始

小謐才親眼見證,真的是條條大路通清水寺阿!反正只要是上坡又熱鬧又有店家好逛,走就對了啦!管他從幾坂通還是N年版還是X条通上去~(旅行就是要這麼爽快阿!~不是啦><,小謐你這樣寫第一次去的看官們哪聽得懂啦!) 好啦!其實就是可以選擇從

  1. 八坂通經產寧坂(又稱三年坂)
  2. 清水道
  3. 五条坂

接著3條路線都會經過清水坂(又稱松原通)就可到達清水寺啦!

不過小謐不打算這樣走,小謐和貴婦老母搭計程車直達離清水寺最近的岡本織物租和服,然後兩手空空地在清水寺瘋狂拍照(我可不想提著一堆Omiyage逛清水寺,而且當天還下大雨呢!拍照會不方便喔!),然後才一路邊買邊吃下山阿!

下雨的京都很美呀!

17:30離開清水前往大阪難波

我和貴婦老母實在是走得太累了,想要保留體力,因此決定再搭計程車前往京都站,其實那邊是有公車可以到達京都站的喔!

晚上入住Vista Grande

其實難波鬧區,有相當多的旅店,我們入住的地方,地點實在是太好了,一出門就可以吃到重點美食啦!(章魚燒、一蘭等等~)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可以標記的美食,但是小謐已經標到手軟啦!

 

 

DAY‧3

早餐 丸福咖啡店

營業時間 08:00-23:00

位於 道頓崛

早上不知道要吃啥?可以來這間老店,咖啡頗負盛名喔!小謐跟貴婦老母點了黑咖啡、拿鐵咖啡、起士土司、咖哩吐司,真的都還不錯唷!( 小謐超愛這裡的黑咖啡和咖哩吐司,而且起士土司超級嫩Q!)

不過因為沒有禁菸,會有一點點菸味喔!不喜歡的人可以請考慮考慮吧!

另外小謐之所以想選這間咖啡廳吃早餐,是因為貴婦老母很想要買一台台灣沒有的電鍋,前往BIC CAMERA和電器街的路上剛好經過丸福!(旅行省體力是很重要的阿)

丸福其實比較靠近日本橋站,第一次去的小謐以為會很遠,實際走過後發現,好近呀!

 

BIC CAMERA→電器街

如圖上路線走,過個馬路就到BIC CAMERA,這間的電器非常齊全喔!逛到腿軟呀!不過咱家貴婦太后娘娘老母(怎麼頭銜越來越多= =)想要的電鍋太熱門啦!沒貨!因此我們不放棄地繼續前往電器街,其實我不太確定電器街的範圍究竟在何處,不過聽說就在日本橋與惠美須町站的中間,因此小謐帶著貴婦太后娘娘老母沿著這條大馬路一直走,但走得路線幾乎都是賣電腦、動漫、A片,要找到有賣電鍋的比較少,就在快要餓昏抓狂的時候,看到一家疑似有賣電鍋的店(此時我們已經接近惠美須町站了,以走路來說,還滿遠的阿!),小謐立馬衝鋒陷陣開啟火眼金睛神速掃描到貴婦太后娘娘老母朝思暮想的神鍋,還就這麼剛好,這神鍋只剩最後一個,小謐二話不說,對著店員說就是這個,買!!!!(原諒小謐已經餓昏到失去理智,連檢查都不想,反而是咱家貴婦太后娘娘老母比小謐理智,難得阿~~為了神鍋貴婦太后娘娘老母也能超越自我!)因為這神鍋有12公斤重阿!因此貴婦太后娘娘老母下令讓小謐子招了輛計乘著回府囉!

道頓崛心齋橋美國村

12公斤重的神鍋放回飯店後,稍為午休了一下,就出發去血拼囉!這三個地方相當近呀!逛不完逛不玩逛不完!!

 

DAY‧4

早餐HONOLULU COFFEE

營業時間 08:00-23:00

位於 道頓崛

夏威夷風格的布置,最有名就是咖啡和鬆餅囉!小謐初來乍到,傻傻的點了兩份鬆餅,沒想到鬆餅非常大份,其實兩個人吃一份就很撐啦!當然這裡不是只有鬆餅,如果不想早餐就吃甜的,也有三明治項啦!小謐吃完後的心得是,真的是不錯吃,很香濃,喜愛甜實的看官不妨去試它一試!

藥妝採購

道頓崛與心齋橋走到哪,哪兒就有藥妝店呀!建議大家稍為比價一下喔!多走幾步路可能就價差到1000日圓,小謐沒有誇張,是我親身遇到的,不過如果不小心已買也不要緊,帶著小票(當地有許多大陸同胞在商店打工,他們習慣說發票是小票喔!)去退貨就好啦!小謐遇到的店家很耐心幫我退貨喔!

 

12:00乘坐計程車前往南海電鐵難波站

由於我跟貴婦太后娘娘老母的行囊有點重呀!我選擇坐計程車至南海電鐵難波站,然後轉乘南海電鐵直達關西空港!(畢竟有一個12公斤神鍋嘛!我回家後一定要把它供起來)

12:15搭乘南海電鐵至關西空港

有鑒於小謐帶貴婦太后娘娘老母從京都至大阪時,地鐵坐錯過,貴婦太后娘娘老母變得不相信我啦(大哭),老佛爺老人家堅持要提早去機場,不過真的提早太多了啦!我們是17:30的飛機ㄋㄟ!!!以前在新千歲機場時好玩到爆炸啦!結果關西空港普普耶!建議大家不要太早去機場呀!

 

arrow
arrow

    小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